98-7-28//記事簿// 白色日日春.....秋葵....金魚花....絲瓜....藍色朝顏.....YA YA~~白色日日春開花嚕......好喜歡它純白優雅的可愛模樣....讓人感覺很舒服.....設計裝潢小秋葵一天一天的再長大喔......而且照片中第二朵秋葵花苞~~~就是開花前的最後模樣.... 其實在花朵綻放之時.....我還在想....到底需不需要授粉....很久之前有查系統傢俱了一些資料....並沒有說到授粉的問題.....但為了安全起見...我又上網再查了一次.....結果看見一篇文章說道```原來小昆蟲是位很重要的角色呢@@"```....(((那意思系統家具就是說``需要授粉嚕``)))....很可惜的是....資料上卻沒說的很清楚....最終....我還是依然沒為它授粉.... 而自從秋葵花掉落後.....就會出現一顆迷你小秋葵.....每景觀設計隔一天~~都可以看見它的成長.....關於是否需要授粉過程.....答案就不得而知了.....金魚花又稱之為袋鼠花..親嘴花~~~它的葉子很漂亮....感覺葉片肉肉的有厚實感建築設計....但它卻不是多肉植物.....放在有光的地方....它的葉片會發亮.....突然發現....莖節上長出了類似花苞又恰似側芽的形體....秋天也是它開花的季節....好期待借貸.....原來絲瓜雄花的結構~~竟然與其他瓜類並不同.....若不是自己種上一次....真的是不知道它竟然會這樣成長.....從原本所有雄花黏在一起恰似球型的模樣...每朵雄票貼花就一一的往上成長....而變得有所距離....而花苞會一天一天長大....接連的開花.....真的是很與眾不同.....呵呵~~~雖然藍色朝顏長出了好多新芽......但由於沒地宿霧方抓蔓....所以到最後~~每一新芽都互相相輔相成的互抓....也覺得這樣不錯看.....只要別互相影響彼此開花就好^_^..... ps:最近狂中999....我在想我是不是被``盯``巴里島住了....最近回應較少...回覆又慢....其實真的不是故意的....實在是``有苦難言``....而且我都收不到各位的回應或是回覆回應的奇摩來信.....悶= = ...``抱歉了~~馬爾地夫各位``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j83wjoo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